問自己  

與您談心!易...佛法隨身聽~(五)問自己

昨天我高中的同學透過line打電話給我,

問我對他今年八月即將退休,看法如何?

他說正當他興高采烈建築退休夢的同時,

前兩天在散步當中遇到一位同事,

同事看著他嘆口氣,

「你為什麼不再等四年呢?

剛好那是退休金滿35年的巔峰,可以領豐厚的退休金喔!」

我的同學動搖了,

問我:該不該退休?

 

其實一年多前,他訂了計畫,

每過幾個月,就來和我談他退休後想做什麼?

想去哪裡走走?去哪裡當義工。

我很讚許他,也肯定他對自己的生涯規劃有主見。

但是沒多久,類似這樣的提問又讓他心動了,

於是乎我也建議他:

下一次當有同事再問你的時候,

你也可以回應他:

你羨慕我嗎?

那你也可以考慮看看哪!

 

所以有很多的時候,問問自己,

到底人生要追求什麼。

難道只是驢推磨,

對無限上綱的欲望我們轉呀轉呀,

輪迴一次,再一次的輪迴。

我們是工作的機器嗎?

人生的價值是什麼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問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