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 

與您談心!易...佛法隨身聽(十二)成功的定義

請問師父,對一位出家人來說,成功的定義是什麼?是擁有很多信徒追隨?辦很盛大的活動?建築宏偉香火鼎盛的道場嗎? 

心易師父回答:

 

每一個人的價值觀有所不同,

所以出家人成功的定義是什麼,

我相信也沒有一套放諸四海皆準的答案,

但是慶幸的是,

如果我們真的有「願解如來真實義」成功在於瞭解自己,

可以幫助別人,因為「我等與眾生,皆共成佛道。」

把自己在這個四法界當中能夠有一種慈悲與智慧的連結,

所以「我看眾生皆是佛,唯我一人是凡夫。」

這個就是「知己、知彼。」

沒有傲慢、沒有輕視,

而是把眾生當作未來佛,

因此我想他的成功並不是他擁有多少道場、擁有多少門徒,

他辦了多少的活動,

而是他始終能夠在佛法的領域當中

瞭解自己、瞭解眾生的需要,

這就是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