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水週記(二一三)感動的事感動的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.4.23

    二十幾年前拜讀《十大弟子傳》,挑燈夜讀、不知疲憊的經歷。原因無它只為書中如富樓那的為法忘軀,舍利弗的舌戰群雄,優波離的持戒密行,迦葉尊者的甘於淡泊……。高僧行誼激發自己希望有一天能見賢思齊,把感動的力量化為修道的助緣;這應該是自己:「將此身心奉塵剎,是則名為報佛恩」的開始!

    星雲大師說過:「感動的世界最美。」頗契合我心,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被某人的善良而感動,為眾生的苦難而落淚,替天災異相而難過;在夜闌人靜也會思索,自己這一生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讓人感動?能夠成為他人日後力爭上游的砥礪石?或者因為「不忍眾生苦」的宗教情懷,驅動自己願意在「對的地方做對的事情」,也可能以上皆是吧!

23.jpg 1.jpg 2.jpg 3.jpg 4.jpg  

5.jpg 6.jpg 7.jpg 8.jpg 9.jpg  

    自從接下馬來西亞第二年「國際萬緣水陸大法會」公關組的職責,自認為不是一個喜歡出風頭的人,但被發願五世「埋骨非洲」,素有「佛教史懷哲」之稱的慧禮法師所感動!第一次招開記者會雖然顯得生澀,只能說「新手上路,請多包涵。」但為了為千千萬萬「興學救貧」,辦教育脫離貧窮果報的南非院童;我還是硬著頭皮與幾位師兄集體創作,在滿緣法師的帶領下,完成自認「不可能完成的任務。」

    看著前置作業,先來打點行政工作的幾位女眾師兄,不分彼此、各就各位,就連周六、日的義工菩薩,也紛紛加入抄寫牌位、電腦打字等項目。團結一心、群策群力,這股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令人敬佩;而無我奉獻、默默耕耘的團隊默契則讓人感動!這幾年來滿緣法師為了「阿彌陀佛關懷中心」,身先士卒,從不說教與要求,卻帶出一批青年菁英、一群為法為教;忠肝義膽的人間菩薩!

    第一次到曇華寺主持八關齋戒,向來對招募功德實在很沒有「天份」,加上自己臉皮薄羞於啟齒,慧愚法師邀請我到友寺便是藉機宣導水陸法會暨三皈五戒的活動,想來又怎忍心辜負他的一番好意?最後透過一小時的佛學講座,我從人文關懷的角度,簡述國際水陸大法會的緣起,除了一方面薦拔各姓門中歷代先妣宗親及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解冤釋結、得生西方;為全世界祈求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之外。最主要的是透過「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,萬人施萬人捨同結萬人緣。」同時,代表諸佛菩薩尋聲救苦,為南非愛滋病童帶來希望,替三寶賢聖點無盡燈,讓黑暗世界從此光明……。

    下來之後內心自我呢喃:菩薩我盡力了!這些常行精進的老菩薩能夠「以戒為師」,認同「興學濟貧」的教育方針也就足夠了。沒想到在過堂結束臨行之前,一位六、七十歲的老菩薩拿著三百塊的馬幣,還有塑膠袋綑得整齊的一堆零錢,向我頂禮並囑咐轉交「阿彌陀佛關懷中心」;隨後託付夏太。想到老人家的慈悲喜捨,這或是平常省吃簡用的積蓄,也可能是搭公車的零錢都毫無保留的奉獻付出!當下感動的淚水不停在眼眶中打轉,望著她銀白的短髮、柔和的神情,再一次看到觀音慈悲的身影,總在滾滾紅塵示現,在人性光輝中流竄……。

    常言:法力不思議、慈悲無障礙。見證在末法時代仍許多菩薩「不忍眾生苦,不忍聖教衰。」用他們的身教風範譜出悲智雙運、令人動容的樂章!

10.jpg 11.jpg 12.jpg 16.jpg 17.jpg  

18.jpg 19.jpg 20.jpg 21.jpg 2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