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雲水週記(三六一) 另一起二二八事件            103.3.8

    為了趕回三峽帶共修,圓滿了滿壁法師為其母啟建的『梁皇寶懺』法會,知道二二八的連休假期,所以特訂回程台鐵的自強號,以免有夠「站」!

    承蒙滿壁法師的好客邀約,臨行前幾位師兄在田中火車附近,忙裡偷閒喝下午茶,這「再忙也要陪你喝杯咖啡」的廣告詞,似乎成為彼此的默契。這是工作之餘給心靈留點空間,好好瀏覽當地很有特色的「石頭魚鐵道庭園咖啡」,才驚覺一個二二八的國定假日,不管是情侶或是闔家歡,「英雄所見略同」的選擇,看來此處真是休閒品味的天堂!

11.jpg 1.jpg 2.jpg 3.jpg 4.jpg  

    說是對咖啡情有獨鍾嗎?也還不到上癮非一天一杯不可的迷戀程度,從開始白咖啡「三合一」的甜頭嘗嘗,到後來「迷途知返」體驗真正原滋原味的香醇口感。健康、養生不在話下,而是「回甘人生味」,彷彿苦盡甘來的寫照。一口口的咀嚼咖啡香氣,在空氣中流動不只是熱氣氤氳的滿滿能量,還有煮咖啡豆的用心;所以「聞香下馬」、慕名而來的外客也不少!我何其榮幸,這無心插柳隨緣坐坐,也能叨擾一杯咖啡帶給行程的安然與沉澱…。

    來到月台正準備上車來個「睡睡平安」,才聽到該班次的自強號延宕五十幾分鐘,想想既來之則安之,那就耐著性子等吧!果然廣猶如股票行情隨時都在更新,大約十來分鐘一列對號快車矗立在面前,我也歸心似箭的拎行李,找到自己的位子便進入「夢鄉」……。

    四點五十分左右來了位女性乘客,意指我坐了她的位子,我與鄰座的乘客一起亮票比對,結論是我買的是自強號;卻坐上了莒光號。當然除了讓位之外,也怪自己怎麼如此迷糊?搭錯車、坐錯位,最後火車還是走走停停,台鐵今天怎麼搞的?難不成連續假期的結果,連鐵路也「塞車」?到了新竹站演變成「罷工」停駛的局面,讓所有苦苦等候的乘客一臉錯愕!

    真搞不懂今天的烏龍狀況,也沒有給解釋、交代,最後才又聽到廣播說明,目前莒光號無法前進但隔壁的區間車可先行通車,趕時間的乘客可到對面月台換車。結果這樣一波三折我回到鶯歌已經七點半,對三峽信眾深感抱歉!據搭乘台北到桃園自強號的通勤族晚間表示,從台北上車已經超過1小時,列車還卡在山佳,好不容易到鶯歌,列車又停下,二二八連假才第一天,大家都在喊累。另名從新竹搭台鐵區間車返台北的徐先生說,列車延遲35分鐘開車,每隔兩、三站就停40幾分鐘,坐了3小時,列車才過桃園。

    事後才知道是太魯閣號通過中壢至埔心段時,因不明原因集電弓受損,扯壞電車線上的三角架,因太魯閣號速度快,一扯掃到3、4公里內30支電車線的三角架,損壞情況比想像中嚴重,搶修團隊最後決定全面更換1500公尺的主吊線及接觸線,預估隔天清晨才可修復,這一個人為的疏忽,全天將有118列、5萬7000人受影響,平均延誤時間達55分鐘。

    雖然台鐵最後釋出善意,可以憑藉票根全額退費,卻是怨聲載道,立委諸公捍衛正義、砲聲隆隆;也不禁自我解嘲:這是新版的「二二八」受害者。

5.jpg 6.jpg 7.jpg 9.jpg 1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