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水週記()佛心禪緣過生活107.10.27

離開根地咬廣濟寺,我與吳觀添居士驅車、搭船前往納閩佛教會,這是藉著兩天沙巴佛教會還沒上課的空檔,跟納閩的居士大德分享ACC國際萬緣大法會的心得感想。一方面也感謝這三年來他們的參與、護持,鼓舞繼續發心圓滿沙巴2019最後一年的水陸,驀然回首除了亞庇當地之外,東馬地區就屬納閩信眾最踴躍!其次,每年我都選擇一次到民風純樸、學佛向心力鼎盛的佛教會隨緣教化,包括家庭普照、茶敘聚會、佛學講座、禮懺共修……。

去年道場增設了泡茶區,規劃有機菜園,主席的全力支持、弘法主任的用心規劃、義工菩薩的分工合作;打造溫馨莊嚴的度眾平台。若干年前我第一次到納閩就被這樣友善、熱情、純真的學佛風氣所感動,帶了茶具、茶葉搭起互動的橋樑,慢慢看到佛教會有來自台灣、馬來西亞等地的法師法輪常轉,弘揚正信佛法、護持三寶;我想有佛法的地方就有滿滿的幸福感。

1.jpg 2.jpg 3.jpg 4.jpg 5.jpg  

7.jpg 8.jpg 9.jpg 10.jpg 11.jpg  

帶著茶具出門去,現在則分享咖啡的芳香,也讓管雲華同修秀鳳師姊等年輕佛友打開不同視窗。想著佛門:「先以欲勾牽,後令入佛智」的啟示,我並非茶或咖啡的達人,卻透過這樣的媒介,從陌生到孰悉,從好奇到學習。感謝這群善男子、善女人給了我機會,活絡了分享的氣氛,同時加深對ACC的了解,順便闡述明年ACC十五年、水陸十年的慶祝活動!

在靜態方面集結大家的三學修持、密行定課,在水陸八天七夜最後的總迴向,走進法界四凡六聖的聚焦時空,「因為信仰我們在這裡」──為世界祈和平;替眾生求安康!另外宣揚一百零八場的「三時繫念」,需要諸山長老、居士大德「行行好、幫幫忙」,用"淨念相繼"的祝福,開啟「諸上善人聚會一處」的模式,帶動佛法人生、人生佛法的風氣。讓世尊無問自說的淨土思想:從台灣到世界點亮智慧的明燈,從教育到文明"送愛至非洲";圓當地孤兒們讀書上學的夢想……。

13.jpg 14.jpg 15.jpg 16.jpg 17.jpg  

19.jpg 20.jpg 21.jpg 22.jpg 23.jpg  

重回沙巴佛教會上課,這是「弘揚佛法本在僧」的職責,卻意外又碰上雪莉師姐的媽媽滿七佛事。人生許多時候不是湊巧、剛好、幸運等幾個形容詞可以解釋,我相信冥冥之中、自有安排的說法。既然來到沙巴上課,見聞隨喜應家屬的要求再為王張國禎老夫人恭誦《金剛經》、佛前供做為她的獻禮!我常想:生命幾何?人生一照面,多少香火緣,我與亡者並不認識,卻兩度在福祿壽紀念館誦經結緣,必定:信仰在人間,佛法常伴隨。祈願,透過佛事的安排,讓亡者心安、家屬平安!

白天居住的地方我習慣自己簡單烹調,加上廖主席喜歡吃粥,我訂定了星期三亞庇「全粥日」,呼朋引伴、"護你粥全",大家的「餐」與感雖不敢媲美嘉年華會,但對這難得的"好粥到"也是讚不絕口。阿波吃了兩碗半,廖主席兩碗緊追在後(另加粽子一顆),偉立、秀芬、雪莉還有來自民督魯的燕佩師姐,都是「壓軸」貴賓,負責「把愛吃光光」;實在是很了不起的環保署團隊。

生活不是一成不變,在根地咬、在亞庇有各自的文化與特色,而我就像水中的一片葉子,隨著弘法的行程順流而上!依因托緣、隨遇而安,歡喜大家信仰的善根,從民間的此岸到達佛道的彼岸……。

6.jpg 12.jpg 18.jpg 24.jpg 26.jpg  

25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