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水週記(三○八)來自幸福的消息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.2.23

    離開馬來西亞之際我把兩次信眾的紅包供養,勞煩滿緣法師帶領信眾前往印度,順道託她帶給一位在印度弘法利生的師兄,做為教育基金之用。十幾年前這位法師還是佛學院的學生,當時我一個禮拜的密集上課,他已現出家相幫忙安單、打理所需;充滿無限的熱情和道心!當年的僧青年後來與我也同拜師承,負責馬來西亞建寺的重擔,頗受信眾的愛戴、護持。一路走來師兄弟都對他豎起大拇指,青年才俊、年輕有為,後來奉派到印度辦學!

    十來年光陰過去,我與他僅有當年一週上課的因緣,就不再有碰面、交流的機會。但基於自己是教育出身,同門師兄弟的情誼,深知十年樹木、百年樹人的寂寞與困難,若非「將此身心奉塵剎,是則名為報佛恩」的無我精神,實在是很難在印度如此貧窮的地方堅持到底感佩他「雖千萬人吾往矣」的勇氣和悲心,把佛法的源頭、佛陀的故鄉,紹隆如來家業;續佛慧命而努力不懈。因此,我借此機會「微薄少供養」,願法師興學辦道「慈悲哀納受」,成就佈施波羅密的幸福!

19.jpg 1.jpg 2.jpg 3.jpg 4.jpg  

5.jpg 6.jpg 7.jpg 8.jpg 9.jpg  

    回到台灣在台北ACC帶領今年度的共修會,順便和與會大眾賀歲拜年,三峽精舍電影讀書會也隆重登場。緊接著進辦公室處理事務,又到埔里拜訪如蓮法師商討三月份為ACC興學濟貧所舉辦「大悲懺」的活動。忙碌的工作型態,很充實、很法喜,因為本周也有數十年不見的師兄弟,因邱益文居士工作坊的灑淨,讓大家得以齊聚一堂。在問候、聚餐、品茗的過程,「往事只能回味」總令人欲罷不能,享受一種暌別已久;道情法愛的幸福。

    另外,忙裡偷閒由於竹軒法師在共修會結束的安排,促成了幾位法師、居士參訪南庄的因緣,住持  宗元法師、性寬法師熱心接待,舊識同參道雲法師一同引領我們進入「綠世界」,實地領略熱帶雨林的動、植物,移師到台灣復育成功的自然生態,看鸚鵡如何透過訓練與訓練師的互動;更有精彩令人意想不到的表演內容!「世界一家」欣賞數一數二的彌勒大佛,參觀峨眉「十方禪林」的道風與地理環境,印證天下名山僧佔多的至理名言。沿途說說笑笑、吃吃喝喝,那是另一種無事一身輕,擁抱山林、徜徉綠意的幸福!

    夜宿「玅峰學舍」,承蒙  宗元法師等住眾的供養,咀嚼了自家種植的有機菜根香,不管是蘿蔔干、或是清脆的蔬菜,都感覺是人間美味、無以倫比。尤其在初春寒風細雨的季節,粉紅的櫻花宛如待嫁女兒心,顯得嫵媚而動人!南庄的美不全是環境,它應該來自人心的質樸,樂天知命的文化底蘊,相輔相成造就了這個客家族群,匯聚了甘於淡薄、人情味濃的幸福。

    清晨的道場,使我想起了當年茶陵郁和尚開悟的詩偈:「我有明珠一顆,久被塵勞封鎖;如今塵盡光生,照破山河萬朵。」縱然沒有大徹大悟,但能在這片人間仙境,寂靜山林修行,算是很好的福報吧!略為品茗之後又參觀南庄老街、百年郵局;還有七、八處的「修行村」,見識許多「吾有法樂不樂世俗之樂」的出家生活,最後在西蓮精舍叨擾一杯咖啡香的幸福;真好!

10.jpg 11.jpg 12.jpg 13.jpg 14.jpg  

15.jpg 16.jpg 17.jpg 18.jpg 2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