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雲水週記(三二八)苦難中的感動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2.7.13

     加入ACC的工作團隊轉眼已經兩年有餘,今年暑假「莽原佛種感恩之旅」的列車,在東南亞八個國家進行巡迴人文‧教育‧關懷的演出;同時也是所有院童利用這段期間呈現學習的成果展;以感謝世界各地的助養爸爸、媽媽!

    跨出去就有希望!它不僅讓ACC的觸角向外延伸,與世界接軌、向國際發聲,並且「用生命影響生命」,不是置入性行銷;向世人宣說院童的身世坎坷值得同情。而是在慧禮和尚集「諸上善人聚會一處」的悲智能量,透過「法傳非洲」九年來的教育播種,如今馬拉威、賴索托、史瓦濟「三合一」的整體演出;得到具體的成效、國際人士的認同與迴響!

20.jpg 1.jpg 2.jpg 3.jpg 4.jpg  

5.jpg 6.jpg 7.jpg 8.jpg 9.jpg  

    當ACC如火如荼的在「八國連心」,連結愛與希望的人際網路,台灣其實也不缺席,除了職、義工前往協助首站大阪、東京的行政工作,更有許多護法信眾情義相挺,自付食、宿、機票;前往日本為院童打氣加油!而南台灣經年累月都在製造ACC的「曝光率、能見度」,更重要的是愛要播種,從小開始;走進校園、直搗黃龍是最直接,最有力量的見證與教育。

    高雄由湘洳師姐領軍,二○一二年四月開始,ACC從台灣高雄的中小學啟航,義工們以土法煉鋼、徒手搬運法,將來自納米比亞共和國大型人物及動物木雕作品,和ACC在非洲的真實故事帶入校園,開始一連串非洲文化暨木雕攝影展的分享課程。經過廿八所學校的經歷,累積豐富的經驗湘洳師姐很自豪的說:「在短短的時間裡,我們募了超過一萬五千人的心,以及所有人對生命滿滿的愛……。」

    她回憶:深入山區學校是今年的一次美麗意外,山區孩子給我們的回應往往最直接。在六龜高中最後一堂課程後,有個高中大男孩追到我車子邊問:「老師,你有時間嗎?我想跟你講一件事。」 忽然間這名大男孩眼眶泛紅說:「老師,我也沒有家人,我的家人在八八風災時,土石流把他們全壓死了。」我問:「那你現在跟誰住在一起?還有人照顧你嗎?」他答:「現在我住在XX育幼院,在橋的另一邊,自從我失去家人後,一直認為我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,但是今天聽老師上完課,才知道還有其他人比我過得更苦,老師你講非洲的故事都是真的嗎?」我對他說:「我們的故事都是ACC孩子,還在部落時所過的生活,是真的。」

    他說:「老師,今天回去育幼院時,一定會把聽到的故事,分享給其他弟弟妹妹,我們不是最苦的小孩,非洲小孩子連水都沒得喝,沒有足夠的食物吃,我們在台灣實在很幸福。雖然我現在沒能力幫助非洲小朋友,宗教信仰跟你們也不同,但從今天起,我會為ACC禱告,這樣可以嗎?」

    我回答:「如果願意真心幫助別人,是不分膚色、種族、宗教,祝福你用感恩的心歡喜度過每一天,相信你真心為ACC祝福禱告,不管是你的上帝,還是我的佛陀,必定會滿你所願。」

    一個讓人熱淚盈眶的真實故事,台灣失怙的大男孩因為ACC院童的身世遭遇而激發慈悲心,願意為他們祝禱迴向。意味著「德不孤必有鄰」,蝴蝶效應引發台灣與非洲「同是天涯孤雛淚」,苦難中的感動;正是生命底蘊的光輝……。

10.jpg 11.jpg 12.jpg 13.jpg 15.jpg  

17.jpg 19.jpg 21.jpg 22.jpg 23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