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雲水週記(六二一)三月 弘法的起飛108.3.9

以前《送孟浩然之廣陵》李白:「故人西辭黃鶴樓,煙花三月下揚州」的名句。而我則是因應滿緣法師之邀再度飛到馬來西亞大慈寺,為劉居士的生日見聞隨喜,她感念母難日的偉大、歷代祖先的恩澤,故委請滿緣法師代為安排一場孝親報恩的「三時繫念」法會。而我依因托緣,也藉此機會宣揚四月份在沙巴國際萬緣水陸法會,108場全球興學濟貧「三時繫念」的時代意義。

其實台灣、馬來西亞、非洲分別奉和尚爸爸 慧禮法師慈諭在2019年以「興學濟貧」,教育翻轉人生為訴求,展開ACC十五年、水陸法會十年的慶祝活動!108場的法會正值台灣108年的歷史,故也以「百善孝先」替全球助養父母歷代祖先暨各人累劫冤親債主功德迴向。期使亡靈得生西方、蓮品增上;陽上眷屬闔家平安、進德修業,這便是冥陽兩利、人天歡喜的不二法門!為個人善護念、替世界祈安康,無疑是ACC回報助養人響應"法傳非洲"的感恩禮。

1.jpg 2.jpg 3.jpg 4.jpg 5.jpg  

7.jpg 8.jpg 9.jpg 10.jpg 11.jpg  

而我結束了大慈寺的法會和共修之後,觀自在佛學班的學生便來接我去上課,這是西馬繼甲洞講堂之後第二處在居士單位,以《成佛之道》做教材、長期性的佛學研讀。與負責人林老師兩年前的偶遇承蒙他的款待和供養午餐,卻在2018年11月18日吉隆坡"藥師如來"舞台劇,我帶領18位法師為舞台的損益平衡啟建「藥師寶懺」、「洪名寶懺」。而林老師便是在滿香法師的介紹下,再度異地重逢;特地替觀自在佛學班請轉法輪!

感謝因緣的成就,我在巴生多了一處講課的舞台,而學生則是找到了信仰的春天。原本還擔心自己是否對陌生的環境、未知的領域,很快地融入和適應?沒想到居士大德不但友善熱情,對佛法保持高度的學習力,而全新佛堂、完善設備的空調冷氣,看得出林老師相當用心經營。所謂:「因求真理登淨域,為學佛法入寶山」,看來是我多慮了。能夠和這群善男子、善女人──只願佛法做慈航,這「常隨佛學」的核心價值,也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的緣分吧!

13.jpg 14.jpg 15.jpg 16.jpg 17.jpg  

19.jpg 20.jpg 21.jpg 22.jpg 23.jpg  

我常在想:「弘揚佛法本在僧」,二十一世紀的今天,人類的生活享受日益提升,科技醫療延緩原本的壽命,但精神文明卻被迷茫困頓、憂鬱厭世、貪念執著、仇恨對立……等負面習性所取代。就算拿香拜拜自認為的「佛教徒」,亦是大多雜而不純、廣學而不精,不是騎驢找馬、忘失本性;便是瞎子摸象、自以為是。或者學佛以來一直停滯在世間法,以佈施、持戒、禪定「人天三福行」為滿足,把人天乘的佛教;誤認為是學佛的根本、解脫的究竟……。

加上附佛外道的興起,倘若學佛者沒有辨別真偽的本能,除了「以盲引盲相繼入火坑」的業果儼然,墮落三塗、無邊苦痛之外;社會風氣沉迷於邪知邪見,更是如森林大火、一發不可收拾。因此"煙花三月飛西馬",自當是有目的和意義的,透過近代佛學泰斗 印順導師的《成佛之道》為教材,依據聖言量的法義為經緯,引領居士護法從正信佛法的薰陶,建立正確的人生觀、正確的見解。仰仗三寶加被、龍天護佑,藉由「深入經藏、智慧如海」的系統導航當中,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下手處。而我歡喜權充這樣的領航員,在"紅塵白浪兩茫茫"點撥一點佛法的螢光,探尋彼此"成佛之道"的安全途徑……。

6.jpg 12.jpg 18.jpg 24.jpg 25.jpg  

26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