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雲水週記(一六六)給癌症病患的一封信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9.6.5

吳榮展居士  阿彌陀佛

     再度收到您發心寄來「華嚴四品」新的版本,成就末法眾生深入經藏、智慧如海的因緣,實在是功德無量!

      從〈人間福報〉獲知您的學佛事蹟深為感佩,面對逆境、魔考依然力爭上游、不屈不撓的信念,誠為三寶弟子的典範!從首次向您化緣口袋型『梁皇寶懺』開始,陸續收到您寄來印刷精緻莊嚴的經本。在經濟不甚寬裕、健康每況愈下,仍本著菩薩施無畏的精神,極力的助印大乘經典;內心深為感動!所以當收到第一套『八十華嚴』我也發願要將此誦經功德迴向吳榮展居士:業障消除、福壽綿長;發大菩提,早成佛道!

    今日展讀您的訣別信雖然不捨、不忍,但從佛法的角度思維:「人生無不散的筵席」,我們來到世間都是匆匆的過客;所不同的是「佛法難聞今已聞,人身難得今以得。」慶幸自己仗三寶恩得以在六道輪迴當中,聽經聞法、長養善根;因此「此身不向今生度,更待何時度此身?」成為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。

19.jpg 1.jpg 2.jpg 3.jpg 5.jpg    

6.jpg 7.jpg 9.jpg 10.jpg 11.jpg  

    面對困苦轉念的智慧很重要:人生在跌跌撞撞中,學習經驗;在挫敗痛苦中,增長悲心,樂觀的人哪怕對「不如意的十之八九」,仍會看到幸運的一二而歡喜雀躍。從「山窮水盡疑無路」當中,總以觀自在的心情,享受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風光!如果接受死有重如泰山、輕如鴻毛的觀念,那是因為生死的價值、意義不同,在於活著的每一天我們累積什麼元素、內容?

    對於您命運的坎坷遭遇,除了寄予無限的悲憫與同情之外,更希望放寬心情、念佛自在,同時感謝您用崇高的身教「應以居士身得度者,即現居士身而為說法」;在無常當中,啟發人心。我想做為您的家人應該感到無比的光榮、驕傲,或許孩子會有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」的遺憾;倘若他們也承襲您學佛的悲智定慧,將來會把這份信仰的大愛傳下去。紹隆佛種,續佛慧命,延續了兩代情,甚至燈燈相續、代代相傳…。

    引用捐血的廣告:「我不認識您,但是我謝謝您!」這半年來透過每日誦持定課,利用時間拜讀『華嚴經』,內心無比的歡喜,目前已誦到了六十卷。常言:「不誦華嚴經不知佛教的富貴!」讓孑然一身的我自嘲為貧僧中的富豪;因為「吾有法樂不樂世俗之樂」。我想您大概也與我有同樣的心境,才會發願助印大乘經典而樂此不疲;享受內心的平靜自在、法喜豐饒。這樣的過程令人敬佩、也讓世人得以見賢思齊,如果生命終有畫下句點的時刻;但願人生最後的終點站,我有幸送您一程!

    精舍在鶯歌離您住家不遠,需要幫忙請儘管開口,讓我有為您服務與修福報的機會。最後希望我們在生活當中學習觀照,保持正念覺知,所謂:「心念不空過,能滅諸有苦」。祈求三寶加被您  身心自在  吉祥安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凡僧心易合十   99.5.26

18.jpg 14.jpg 12.jpg 13.jpg 16.jpg  

15.jpg 4.jpg 17.jpg 21.jpg 2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