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.jpg  

健忘與遺忘

東南亞感恩之旅 與馬拉威ACC院童的一席話(二十三)2017.7.26

地點:越南胡志明市交通車

轉眼明天我們就要回吉隆坡,今天大家玩得很high、很開心,明天還有一天的行程,出來參訪,工作的時候工作、遊玩的時候遊玩,包括你們昨天去遊藝場所,你們去游泳,大人們都盡情的成就你們,也覺得那是你們的快樂時光,但是不要忘記我們回到飯店,你們的作息,有人十二點多還不睡,師父也親耳聽到電視的音量一樓都聽得到。人家飯店的老闆會怎麼想?「喔,他們來巡演是演給別人看的,但是私底下生活如此散漫。」

早上起來我從電梯上來拿電腦作業,有一個院童剛好跟我在樓梯口碰面,我頭探了探,那個院童不知道是不認識我,還是我穿了隱身衣,他沒看見我,我就很納悶,怎麼才一天的時間我們就形同陌生人?好巧不巧,他又從樓梯走上來,我碰見他,不認識嗎?我有點痛心。

師父講這些,只是在說明,跟你們生活一個月的人,還遭受到你們形同陌路、不打招呼的對待,那麼這幾天幫你們服務的阿姨,你們又如何看待?你們來到這個飯店,飯店老闆、餐廳阿姨,把你們視為上賓,特別為你們料理素食,師父七點半就到餐廳了,親眼目睹有其他客人進來飯店,阿姨引導他到隔壁,阿姨說「對不起,這裡是我們ACC專屬的。」人家把我們當作客人,那你們把自己當甚麼人?

6.jpg  

八點是我們吃早餐的時間,幾個男生八點五分才進來。我就在想,我們演出的時候你們站在台上等候,為什麼來看我們表演的人那麼不準時,你心中會不會責怪、納悶?一樣的道理,所有在餐廳等你吃早餐的人,也會納悶我們不是同一團的嗎?你們手上沒有手錶嗎?才玩一天就現出原形了,是變形金剛?還是端午節喝了雄黃酒的白蛇,現出了原形?

該high的時候你們應該把你們的青春、歡樂綻放出來,但是公共場合我們要知道分寸、知道禮貌。

剛剛你是八點以後姍姍來遲的,等一下早課我要聽到你的聲音,其他的小聲誦沒關係,這不是懲罰,我也沒讓你們跪香,我只是要讓你們清楚,你對得起你的早課,你在你的般若心經裡面,你真的有咀嚼、有奉行嗎?今天如果帶團的是和尚爸爸,大概就不是這樣子的處理方式了。你們認為自己要再像阿知所講的,被教練打了六年,要以魔鬼訓練的方式才願意配合接受,還是我們每個人要有自尊、自重,溝通的方式呢?

待會男生的聲音要比女生還大聲,要把這個早課當作自己反省的法門,我們做早課。

1.jpg 2.jpg 4.jpg 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