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雲水週記(六十)熱愛生命──他比我們更認真   97.4.26

    網友寄來一段殘障青年的紀錄片,無獨有偶「人間福報」在網羅天下的文章適巧也鉅細靡遺的介紹。一九八二年十二月四日在澳洲墨爾本出生的無肢人──尼克,天生沒有四肢,卻能自己穿衣、刷牙、打電腦、煎蛋,還會游泳、開可樂……。面對攝影鏡頭怡然自得,陽光般的燦爛笑容,讓人欣喜、讓人感動!

    生命其實可以有「希望」的元素,來自於永不放棄的信念。尤其身障朋友面對生活的不便和困難,比正常人更要艱辛百倍。如尼克的自述:「我喜歡上學,也試著跟別人一樣生活;但學前的幾年,我經歷了被拒絕、被捉弄的悲慘時光。好幾次心情低落到無法去學校面對那些負面眼光,但父母鼓勵我不要理他們,去結交新朋友;我開始調整態度並重視克服難關時的價值。」

    現年二十六歲的尼克,用「樂觀開朗」的人生觀,正逐步逐步完成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不僅是生活起居不假他人,甚至將自己對生命的熱愛,橫越東南亞及非洲等十幾個國家講道。感謝上帝的安排讓自己可以「站」在大眾的面前,展現生命的「奇蹟」!

    信仰堅定的尼克在小的時候曾向上帝祈求四肢,甚至晚上獨自哭泣,希望第二天起床上帝可以讓他「心想事成」,雖然夢醒時分肢體依然殘缺,但心靈卻可以飽滿、充實。於是乎尼克在父母的鼓勵之下,開始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。從穿衣、吃飯、開車、游泳,甚至以唯一一小段的腳掌打鍵盤,用電腦打開另一個學習的領域;與世界接軌,結交更多的朋友。

01.jpg 02.jpg 03.jpg 04.jpg 05.jpg  

06.jpg 07.jpg 08.jpg 09.jpg 10.jpg  

    二十三歲大學畢業,獲得會計與財務計畫雙學位,過去幾年是國際激勵演說者──潛能開發的專業講師。集大眾的力量成立非營利機構「無肢體的生活」(Life without Limbs),提供所需的資源,讓尼克能夠到世界各地去分享他的故事。尼克的事跡在許多基督教徒的網站、部落格廣為流傳,他說:「我人生的目的就是向世界宣告,若我在這樣的逆境能夠信仰神,你也能。這就是我的信息!」

    看了他的影音部落格,那種充滿自信而爽朗的演講,給我們四肢健全的人上了寶貴的一課,誠如許多讀者的熱烈迴響:「天生我材必有用,看看精彩絕倫的尼克,我們還有自殺的權利嗎?」、「看完這則感人的見證,人生似乎沒有什麼好抱怨的,學習對週遭的一切懷抱感恩。所謂:絕處逢生,上帝關了一扇門,卻又打開了另一扇窗;從此生命的視野更寬廣!」

11.jpg 12.jpg 13.jpg 14.jpg 15.jpg  

16.jpg 17.jpg 18.jpg 19.jpg 20.jpg  

    信仰儘管不同,但尼克透過自己現身說法,說明上帝的旨意讓自己勇敢的面對困境:「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」是態度決定生命寬度!相較於現今價值觀錯亂、思想偏激的迷惘青年,選擇怨天尤人、自暴自棄。面對人生的逆境挫折,常做出傷自己;也傷害家人的事來,真是得不償失。

    對於生命的熱愛尼克活得很認真、很光彩,是行動的巨人、信仰的高人;為上帝的安排創造了另一個奇蹟,因為珍惜生命是愛自已、愛世界的開始…。

21.jpg 22.jpg 23.jpg 24.jpg 25.jpg  

26.jpg 27.jpg 28.jpg 29.jpg 3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