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雲水週記(四○四)珍惜法隨法行的日子           104.1.17

    再度來沙巴佛教會續講「成佛之道」,希望能為一些有心、有緣、相應的居士們,建立對佛法的知見與思維。或許在末法時代附佛外道的滲入,速成信仰的譁眾取寵,加上人云亦云的觀念傳播,往往就像病毒散開來。在沙巴原本質樸的華人地區,缺乏的是法師經年累月的弘法教導,居士林固然能讓當地有活動的參與,有發心護教的熱誠與勇氣;所不足的便是「願解如來真實義」的智慧了。

    佛教會的拜會  再續法緣

    二零一四年九月利用週末假日,與沙巴佛教會廖主席、吳副主席等人一同到根地咬、丹南、吧巴、保佛等居士團體座談交流,除宣揚自身的活動,去年是藥師法會,今年則順道遞上三月二十二日的孝親報恩「清明法會」的文宣報名表。而首站拜訪保佛佛教會,去年是壓軸的一站,承蒙該佛教會會長賢伉儷的招待,安排了保佛獨一無二的天然景觀;發現「一閃一閃亮晶晶,滿天都是小星星」的螢火蟲自然生態;帶給大家無限的驚喜與回憶!

10.jpg 7.jpg 1.jpg 2.jpg 3.jpg  

    而那次的遊湖,雖不若杭州西湖的浪漫,然而長鼻猴的雀躍,夕陽的餘暉、燕兒在林梢等記憶猶新的畫面,至今仍是回味千遍也不厭倦的話題。而今天末他們還特地請師姐做了好吃的家常菜,因為如保佛、丹南、吧巴是回教的「主要市場」,整個地區找不到一家素食館。而根地咬則華人多些,有廣濟寺等寺院初一、十五吃素的文化風氣,不過素食餐館也是「僅此一家、別無分號」。而他們的好客與慈悲,除了解除我們一行人的民生問題,同時也藉由座談,了解當地的活動近況!

    一份在地的質樸心性,很有台灣南部人瀟灑、知足常樂的生活態度,流露出對法師的恭敬與喜悅。我與廖主席、吳觀添等兩對賢伉儷在根地咬安單,而萬平居士一家人在傍晚時刻也趕過來,既是親子互動、家庭聯誼;同時在當天晚上,借廣濟寺也安排了「幸福!從佛法開始」的講座。針對時勢與人文關懷,從宗教的角度提供了生命不同的思索,喜見沙巴佛教會的幹部「只願佛法做慈航」的淨化,提昇菩提眷屬的緣份和層次。

    生命的花園  未來希望

    這一兩年藉由沙巴弘法的因緣,去過古達、納閩、根地咬、丹南、吧巴、保佛、美里、汶萊結緣。而我期許自己是紹隆菩提佛種的園丁,「只問耕耘不問收穫」。而往往這種隨遇而安的處世態度,更讓我發現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的法喜!更從信眾的認真學習,體會只要付出,就有無限的可能;而真正收受惠最多的是我自己……。

    想起古德:「手把青秧插滿田,低頭便見水中天;心地清淨方為道,退步原來是向前」的偈頌。對生命的花園我用勤能補拙,代替先天的智慧不足,我用緣結十方修補福報不夠的缺陷。從不看我所沒有,卻珍惜世界因緣給我的一切,隨緣、隨份、隨喜,儘管「未來心不可得」,每次來東馬或西馬,法隨法行的日子;陪伴「我等與眾生、皆共成佛道」的目標與成長!

4.jpg 5.jpg 6.jpg 8.jpg 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5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